【Robinlo & Co.】真皮鱷魚紋網布金屬拉鍊魚口高跟鞋Rue(黑色)



說到【Robinlo & Co.】真皮鱷魚紋網布金屬拉鍊魚口高跟鞋Rue(黑色)可說是衣/鞋櫃裡的萬年不敗必備款,不僅耐穿好搭不退流行,還可連穿個好幾季。


這款【Robinlo & Co.】真皮鱷魚紋網布金屬拉鍊魚口高跟鞋Rue(黑色)打造出極簡風格,展現了舒適不拘束的法式隨性風格,並將極簡隨性兩種質感完美融合,


無論是日常通勤或週末小旅行,穿上這款【Robinlo & Co.】真皮鱷魚紋網布金屬拉鍊魚口高跟鞋Rue(黑色)皆能展現清新脫俗且不失個人風格,


就連美國小天后泰勒絲螢光幕下也喜好這樣的穿著呢!






商品網址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

#NEWS_CONTENT_2#

商品訊息描述:

鱷魚壓紋真牛皮鞋面,貼合腳背,柔軟好走

透膚網紗踝靴設計,透氣不悶腳、展現輕盈性感。

金屬鉚釘造型前拉鍊,細節流露獨特個性。

紋路橡膠鞋底,耐磨防滑,吸震保護足部。

建議售價 :4600元















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







鞋面材質:進口鱷魚紋牛皮+透氣尼龍網布+錐形鉚釘

內裡材質:進口真皮

鞋墊材質:進口真皮

產品顏色:黑色 (BK)

後套裡材質:進口豬榔皮 + 熱熔膠港寶後套

大底材質:輕質舒適防滑橡膠鞋底

鞋跟高度(隱形坡跟):11公分

前防水台或內置防水台高度:3.5 公分

商品尺寸:35 ~ 40

尺寸對照:35號=22.5公分,36號=23公分,37號=23.5公分,38號=24公分,39號=24.5公分,40號=25公分

訂購時,若選購頁面並無顯示所需SIZE時,代表此SIZE已售完

包裝:Robinlo & Co. 品牌鞋盒

商品圖檔顏色會因為電腦螢幕設定有差異而會略有不同,請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







【Robinlo & Co.】真皮鱷魚紋網布金屬拉鍊魚口高跟鞋Rue(黑色)

商品網址:



中國時報【宇文正】

我又來到左岸佩斯。那家小餐館還在,三年前那位台灣廚師也還在嗎?我要對他說什麼?就算什麼也不敢說,至少,我想至少要問他古拉什的作法,我要帶著他的食譜回台北……

高一那年,我在學校的公布欄上看見媽媽的名字,文學獎決審會,媽媽是三位小說決審之一。過去隱約知道媽媽好像有點名氣,可是我在課本裡從沒讀過她的文章。我問過媽媽,妳不是作家嗎?為什麼課本裡都沒有妳的文章?她第一次是跟我說,「因為我還不夠老,妳讀到的都是老人的作品。」國中時我發現課本上有作家比她還年輕,她又說:「那是因為媽媽寫的比較深,等妳讀大學就讀到了!」我們倆一起笑倒了。

原來真的很多人認識她,我去聽了那場評審會,雖然我並沒有參加比賽。我很早就立志學獸醫,從沒想過要跟媽媽一樣當作家。

相依為命 像室友又像姊妹

從小,我們活得像一句成語「相依為命」。好像是小四的時候吧,偶然聽到外婆跟舅舅說:「你妹妹走到哪都帶著丫頭,這樣怎麼可能遇得到姻緣!」當時似懂非懂,慢慢也就懂了。

我的身分證上父親欄是空白的。那塊空白,是我們家的一個黑洞,它時大時小。在外婆家,它常常變得非常巨大,外婆始終認為一定要把那格空白填上名字,有時導致媽媽拉起我的手就走,走了又後悔,她對我說:「妳以後不要像我這樣傷自己媽媽的心。」自己媽媽……我說:「那不就是妳嗎?」「就是說啊!」媽媽笑了:「很不要臉吼?」這個黑洞,在我和媽媽之間,可以縮得極小,小到看不見,因為媽媽也是爸爸。

我小五、小六之後,就不太跟著媽媽參加她外頭的活動了。剛好我的功課變重,去外婆家吃了晚飯回來,自己做功課、練琴、洗澡,周末要補習英文、鋼琴,我跟媽媽相處的模式,變得像室友,又像姊妹,好像外婆是我們倆的媽。媽媽是作家這件事,感覺很酷,但過去我從未讀過她的作品。她寫小說,我沒有興趣,我從小只喜歡讀科普讀物,連童話故事我也覺得無聊。這天來到評審會場,我想看看媽媽在台上的模樣,看她怎麼樣像一個老師,對學生說明她對作品的看法。她在我面前從沒有老師的樣子,她老是被我念:「媽妳要吃水果!外婆把鳳梨削好了。」「媽,可以資源回收的瓶子不要丟在垃圾桶,我旁邊有放回收的紙袋。」她很少做飯,做了也很恐怖,她會把冰箱裡所有東西都放在一個鍋裡煮,加一些奇怪的香料,還說那是異國風情。

探究祕密 讀遍母親的作品

她在台上,和同台的兩位男作家談笑風生,那是我很久沒有看過的媽媽,小時候黏在她身邊,見到許多大人的記憶已經模糊了。那兩位男作家,三言兩語就會恭維一下媽媽,還會假裝爭風吃醋,把場面弄得很刺激,同學們不停地發出笑聲。我也跟著大家大笑,甚至想像,這兩人之一,誰來填我身分證上的空白比較好?他倆一個瘦高、一個矮胖,對比很有趣。矮胖的更會說笑,他努力為只獲得他一票的作品拉票,說:「這篇寫前女友,你們知道,前女友是世上最難寫的一種動物。」媽媽不甘示弱回他一句:「前男友也不好寫啊!」台下哄堂大笑。我遠遠望著媽媽調皮的神情,在笑容化掉的一瞬間,察覺到一抹苦澀。前男友,這個集合名詞之中,包含我的生父吧?

「前男友也不好寫啊!」反覆咀嚼這句母親脫口而出的話語,這意味著她努力的寫過,深知它的難處……我第一次有了這個念頭:去讀母親的小說,那裡面,一定有我生父的祕密。

母親寫過的小說真不少。九本短篇小說集,三本長篇,至少上百個故事,這裡面究竟有幾個我生父的線索?我一開始還拿筆記本記錄,每一篇小說裡出現的男人,分析他們的可能機率。記了兩本之後,就發現這其中的徒勞了。原來小說是把現實裡的東西都揉碎了重組,無論背景、長相、個性、命運,那一個又一個不同形式、擁有不同配備、發展運途的變形金剛,每一個都可能含有我生父的某一項零件,某一塊碎片。

我的生父 以不同角色出現

直到我把母親的小說全部讀完了,我才領悟其中真正的關鍵。我發現母親的小說裡經常出現一個類似的角色,他不一定是主角,性別有時也可能是女人,他無預警的消失於原有的人際網絡之中。有的寫他的親人、朋友回憶與他相處的點點滴滴,尋找他消失的前奏,叩問他捨離的理由;有的寫他們的憤怒,悲傷;有的是悔恨,自責,認為自己是逼走他的最後一根稻草;有的也夢想跟他一樣,拋下所有,重新得到另一個人生。有的著力書寫他走後,留下來的人,如何如常地過日子,或者再也不能如常地過日子。在母親比較後期的小說中,這類型的人物,開始以不同的面貌「被發現」,變成一個偏遠小學的教師、國際志工、有機食品超市老闆、花田農場工人、某種異端宗教狂熱分子、在遙遠非洲開一家什麼都賣的雜貨店老闆、拉斯維加斯賭場的酒保、定居東歐的小餐館廚師、舊金山碼頭的街頭藝人、粗髮過腰的流浪漢……。他們對於被親人舊識「認出」、「找到」,有的反應漠然;有的立即切斷網絡,再度消失;有的平和以對,但像拔除了過往所有尖刺,變得面目平滑;有的個性卻從軟泥裡長出一片荊棘;有的像站在高處,俯視這俗世、俗人們;有的,再也無法直視親人的眼睛;有的牽到北京還是牛;有的,徹徹底底換了靈魂。

我明白了,這些,都是我的生父,這是我母親窮其半生一直在尋找的答案。我的生父是我母親生命的傷害者,也是開示者。

尋找味道 布達佩斯小餐館

生父的無預警消失(噢,從這些小說,我已經根深柢固這麼認定了),固然開啟了母親的想像:小說本來就彷彿是作者的「另一個人生」,在小說之中,歧出於既有生命、過起「另一個人生」,那是分岔再分岔的生命可能;另一方面,卻也把母親的情感停留在分離焦慮症的幼兒期。這是我大三那年決定去維也納做交換學生,感受到媽媽異於尋常的慌亂不安才忽而明白的。我甚至延伸推測,也因此她再也無法接納穩定的情感吧。她一直還保有女孩的樣貌,看來不乏追求者,好像也沒有愛我愛到需要犧牲一輩子的青春?

我告訴媽媽想去歐洲交換,「我們有錢嗎?不用學費,但是生活費還滿高的。」媽說錢不是問題,這就是答應的意思了,我卻發現她開始失眠,她半夜會跑來看我是否在床上。我還沒出國,她已經瘦一大圈。我還是出發了,但在維也納期間,我不停發臉書,直播我的生活,其實是為她一個人發的,讓她知道:我還在,我還在。

聖誕假期跟室友去布達佩斯。在左岸佩斯鍊橋頭附近一家小餐館,遇見了一位台灣廚師。那不是中國餐館,提供的是當地料理,以匈牙利紅椒粉做出的各種燉牛肉、燉魚、燉菜、燉馬鈴薯、包心菜捲……。他從廚房走到我的面前,他的身上有種甜甜辣辣的煙燻味,他用中文問我:這裡的食物吃得慣嗎?我說很好,我喜歡,什麼都燉在一起的風格,對我來說有媽媽的味道,當然比我媽做的好吃多了。他笑了。他看起來四十多。

不是在台灣吃到的麵疙瘩

媽媽的小說裡有一篇,不告而別、連他父母都不知去向的男主角,多年後,女主角旅行來到布達佩斯,在餐館和他偶遇。這是跟室友計畫小旅行時,我不假思索就說想來布達佩斯的原因。在這城市裡,我的目光越過一張張鋪著桌巾的木桌,探向廚房,尋找著東方面孔的廚師。

明知道我所遇見的男人,只有極小的機率是我的生父,他至多是那無數碎片中的一片吧,我卻目不轉睛望著他,想要問他如何來到這裡,如何定居下來,可有想念台灣的親人朋友?……但我還說不出口他已經轉身了。我在他身後迸出一句:「我們剛剛吃的那個麵疙瘩叫什麼?」

他回身詳細對我說明,那叫「古拉什」,goulash,是匈牙利的經典料理。古拉什本來是一道湯品,以牛肉、大量蔬菜、辛香料熬煮,加上迷你麵疙瘩。他增加了麵疙瘩的比例,做為午餐時間供應的主食。我顫慄的聽著,他說:「那不是你在台灣吃到的麵疙瘩喔。那叫csipetke,用蛋和麵粉揉成。」

我知道的。

在媽媽的小說裡,最後,女主角就是問廚師:「我剛剛吃的那個麵疙瘩叫什麼?」



BC65C815907DBCA7
arrow
arrow

    林欣芝盔潤繪商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